壯男健身教室1~10

各位愛健康的同好們大家好
在這裡向大家分享
請注意這是轉貼網路上流傳的健身方法
請評估自己身心狀態在試做
祝大家健康快樂
P.S  據我判斷作者可能是位同志  你若讀的不舒服 請以包容之心看待每個人的不同抉擇 或者不要讀

主旨: [健身] 壯男健身教室1~10

Title:     壯男健身教室1:要健身的照過來


HI,大哥我來貢獻己"長(別想歪啦)",提供給各位G朋好友練就頭好壯壯的機會
,省錢又有效率。朋友們都說我的建議很有效,說應該好吃道燒報,讓更多人受
惠,於是在他們的慫恿下,我就來獻醜一番。


如果你想變成又黑又壯的帥哥酷兄,每天在路上招惹一大堆蚊子蒼蠅的目光,那麼
在飲食和運動上都必須兼顧,才能創造出好身材,化腐"爛"為神奇。


身材不好的人首先要先做調整基本體型的工作,適中的人則要做強化肌力、讓體態
有型的鍛鍊,至於已有好體魄的人,最重要的就是要永久維持,不要讓那些肌肉變
成口蹄疫肥豬肉.


如果你覺得上健身房太貴,且又懶得跑那裡,以下我將提供給你在家看圖說故事,
啊不,是在家看BBS練身材的秘訣,保證比你去"霉登瘋"還是"肥夢死"更有效、更
省錢,效果也極佳。


不過萬事還是得先從基礎談起,得考慮到每個GY弟兄(啊,少打個A)高矮胖瘦的
情況,以後會陸續談到的話題包括:
1 熊底迪如何變窈窕?
2 瘦猴弟怎樣變壯碩?
3 如何使自己結實?
4 胸肌怎麼有效練?
5 腹肌怎麼有效練?
5 如何練就小蠻腰?
6 手臂和肩膀肌肉怎麼有效練?
7 背部肌肉怎麼有效練?
8 臀部如何渾厚有勁(哇,我最喜歡這個)?
9 頸部肌肉鍛鍊
10 腿部肌肉怎麼有效練?
l "下半身(you know what I mean)" 怎麼有效練?
l 全身性運動
l 絕對古銅黝黑曝曬手冊
l 葛格底迪姐潔美眉氣質培養術
l 還想知道啥再來建議好啦*



健身教室2:
熊底迪如何變窈窕?




本篇先談談熊底迪如何讓自己的體格變得更好看。


胖胖的人型若對,的確是很可愛的(我朋友的底迪lover就是一個很棒的小熊底迪
,想給他搶過來說,哈哈),但也有些人胖得不適合,不太好看,這時就得督促
自己,好好地整型一番,才不會糟蹋父母給你的好身體。


一些基本上該知道的如不吃甜食、油炸物等減肥常識就不再贅言,以下先提供給
熊底迪在飲食上的十大守則,保證會有成效:
1. 吃飯時要慢慢吃,吃越快,就會吃越多,吃越多,就會餓越快。
2. 養成吃淡食的習慣,少吃鹽巴和罐頭。
3. 吃完飯要立刻刷牙,以防再回去吃。
4. 湯要慢慢喝,且要在飯前喝,水果也要在飯前吃,不要飯後吃。
5. 不要把最好吃的食物留到最後吃,愛吃的要先吃。
6. 吃飯時不要喝水,不要吃燴飯、泡飯等。
7. 肉和魚可吃,但務必去皮,且煮法越清淡越好。
8. 可吃的食物能有蛋、瘦牛肉、羊肉、全麥麵包、麥片、花生、腰果、馬鈴薯
   等,並非都不能吃。
9. 每天睡前不吃東西,餓的話就喝水,早點睡,免得不睡覺老跑去翻冰箱。
10. 睡覺前吃一口低脂糖或蜂蜜,以利分解脂肪。
再補充一點,可養成少量多餐的習慣,如此可保持肌肉血糖的水準,讓脂肪的積存較少。


這裡有一份超有效的減肥食譜,有朋友吃這個兩個月瘦了十八公斤,從以前的門可
羅雀,到現在大家搶翻天,的確是造就了他的幸福,有興趣的人請私下來信索取好
了。要聲明的是
,這份減肥食譜我另外加上原本沒有的運動計畫,因為我覺得單靠飲食是絕對不夠
也不健康的,不動是不行的,但是熊底迪放心好了,不會太操你們的,絕對能負荷的。


下回要談的是瘦猴弟如何增肥。待續。
--


健身教室3:


瘦猴弟如何變壯碩?


有些底迪沒有贅肉,身材也練得很結實,但穿起衣服看起來就是瘦瘦的、小
一號,原因在於其肌肉量不足,才會看起來不"魁"。


要增加肌肉量,就要靠飲食去增加肉量來再加以練成肌肉,大家也會聯想到
,訓練後的肌肉變大,是和肌肉蛋白質增加有關係,因此,蛋白質的攝取是
絕對必要,而這種營養的補充
,以從天然食物中獲取最佳也最健康。大家也都知道,許多練健身的人會服
用一些高蛋白質藥品,以增加肌肉量,這其實是蠻浪費錢的。因為從食物中
取得的蛋白質,是屬於二鈦和
三鈦分子(講得太專業點),容易在小腸內被人體吸收,而蛋白質藥品的氨
基酸濃度高,會把體內水分拉到小腸內,反而造成胃部不舒服或腹瀉等副作用。


除了蛋白質外,若從事長時間的重量訓練或運動,也要攝取足量的碳水化合
物,也就是糖,以減少體內蛋白質的被使用量,因為肌肉的蛋白質一旦在長
期運動的消耗下,會成為能量被供應掉,肌肉可能就不增反減。


此外,進行長時間而運動量較低的運動時,脂肪的攝取也是必要,不要覺得
會長肥肉而忽略它,因為它會在運動時供應所需熱量,並產生組織和
器官的保護作用,減除運動傷害。


當然,最重要的還是蛋白質的獲取,以下的食物你可常吃:
雞蛋、牛奶、魚、牛肉、豬肉、羊肉、蝦、白菜、甘薯、扁豆、花生、馬鈴
薯、大豆等(嗯,都是我愛吃的)


有個秘方你不妨試試,但得配合每天運動,那就是每天吃4-8個白煮蛋白(
?
蛋黃可別也吃啦,會死人的),保證肉就給它鼓起來啦(但別以為那話兒也
因此而鼓起啦)。


健身教室4:(插播)答客問一




拙作刊登一兩天,想不到竟獲得熱烈的迴響,信件如雪片般地給它飛來。
謝了各位的肯定與支持,還有口頭上的鼓勵。也有朋友們寄信來問及一些
問題,我想一封一封回速度太慢,我一併在此回答好啦。


1. 首先還是要謝謝大家的肯定,能幫助人是快樂的事,我也很樂意和大
   家分享我的經驗,你們的讚美我是不嫌多的啦,尤其是hom,你的那
   段話對我很受用,還有    ,我接下來的post也不會讓你失望。


2. 有人問我能不能先post他們優先有興趣的,如"下半身"訓練和曬黑等
   ,希望不要排得那麼後面,這要看各位的意見。 


3. 全身性運動談的是"全身性"的運動?還是全身的"性運動"?這樣好了
   ,全身性運動我放在"如何讓身體結實"來講,我另外再來post一個"性
   運動",內容也是會很有建設性,非關色情,屆時大家可來評斷我功力
   如何,哈。


4. 熊底迪的減肥食譜由於索取的人蠻多,所以我決定下次將它post在版
   上,以節省大家的時間。




壯哥健身教室5:熊底迪的減肥食譜




不少人來要這份食譜,我看我就在版上將它公諸於世好了,免得大夥還
得寄信來要。


以下三份菜單,請擇一採行,由於有化學作用,故請勿隨意變化,也必
須持之以恆,才不會功虧一簣,並施以後附的運動與須知,以免身體不適。
ps:咖啡皆可以茶代替


菜單一:
  第一天禁食,喝兩公升的水
  第二至七天的菜單為:
  早:水果1、白煮蛋1、起士1、魚肉1、烤土司1、咖啡1
  午:起士+魚肉+生菜番茄沙拉(只能加醋或檸檬汁)、烤土司1、咖啡1
  午餐後三小時若感覺餓,可吃核桃三顆
  晚餐前一小時喝半杯葡萄汁
  晚:清湯、水果、魚或雞肉適量、烤土司1、咖啡1
  照此連續吃兩週,休一周正常飲食(可別藉此時又暴飲暴食),每天秤重
  量,再續吃兩週,直到理想體重。


菜單二(有人吃這菜單兩週瘦十公斤):


每天早餐是半個水果、烤土司1、咖啡1
  以下未標明數量者請適量取用
  週一午:雞湯、沙拉、烤土司1、咖啡1
      晚:魚肉、沙拉、烤土司1、咖啡1
  週二午:水果生菜沙拉、咖啡
      晚:烤碎牛肉、生菜沙拉、咖啡1
  週三午:鮪魚生菜沙拉、水果1、咖啡1
      晚:燉牛肉、生菜沙拉、咖啡1
  週四午:煮蛋2、起士、南瓜、烤土司1、咖啡1
      晚:雞肉、菠菜、咖啡1
  週五午:菠菜+起士+蛋1+烤土司1、咖啡1
      晚:魚肉、生菜沙拉、烤土司1、咖啡1
  週六午:水果生菜沙拉、咖啡1
      晚:雞肉、生菜番茄、水果1、咖啡1
  週日午:雞肉、生菜、咖啡1
      晚:牛肉、生菜沙拉、番茄、咖啡1
  照此連續吃兩週,休一週看身體狀況再吃下去,直到適當體重。


菜單三(有人用此兩個月瘦十  早餐脫脂奶1、烤土司1(可加一匙花生醬,棒罷)、
  咖啡1、白煮蛋1
  午餐為1.咖啡1+半罐水煮鮪魚
            或2.一杯味全原味優格+兩塊鹹餅乾
晚餐為1.水煮青菜一紙杯、葡萄一杯、香蕉半根、熱狗一根(別吃錯
          啦,哈哈)、兩塊瘦肉、一杯水煮洋菇、咖啡1
      或2.水煮花椰菜一杯、香草冰淇淋半杯(爽罷)、香蕉半根、雞
          肉一小碟、葡萄柚一個、咖啡1


連續照此吃四天,然後正常作息三天,再繼續吃,依身體狀況而定。有
人兩個月瘦十七公斤,因他連續照此吃了兩個月,加上運動,所以瘦得
非常快。還好他身體不錯,不然挺危險的。建議各位不要像他這麼瘋狂
,減肥還是不能急的,要視自己的狀況作調整。


接下來談的是最重要的,運動。除了照以上的菜單吃之外,要運動身體
才會結實,不然會出現只減掉上半身,下半身還是很胖的窘境,因人體
下半身的脂肪是不易靠節食來減掉的,務必輔以運動才行,況且運動還
有強化心律的功能,不會讓減肥菜單亂了你的新陳代謝,造成反效果,
請各位可愛的小熊底迪們必須謹記這點。


至於該怎麼動?
早上早點爬起來跑步,能跑多少算多少,只要有流汗就好,就算慢慢跑
,也要跑滿半小時。休息半或一個小時後,可以用早餐。
用完午餐後的六個小時內,要努力認真工作,不用很勞累,但是要踏實
去做,不管是做家事或是外出閒晃都可以,因為熱量在這段期間會合理
地被消耗掉,並將體內的蛋白質和礦物質交由內效性運動耗用,這就足
以製造減肥的條件,但先決條件是工作不能有勉強感,否則這種感覺會
減弱效果。
用完晚餐的時間不要拿來看電視,可打開音樂在家裡大跳韻律舞或黏巴
達(找得到人黏的話),慢慢跳也可以,要讓自己全身多動,動到流汗
為止,運動的程度與時間循序漸進,不要一下子就過了頭,怕會吃不消

宵夜千萬不能吃,若真的很餓,老哥允許你吃點水果(最好不太甜的)
,或是一杯低脂奶,要不就喝些水,但也不要在睡前喝太多,免得第二
天變貓熊底迪啦。


最後,再教提醒各位一些減肥飲食的基本須知:
1. 飯前先喝一杯水,使之產生飽腹感。
2. 蛋糕、餅乾、糖果在這段期間絕不可吃,忍一忍罷。
3. 吃飯吃八分飽就好,別把胃撐大,撐大後飲食量就會增加。
4. 飯後不吃水果,要吃在飯前吃。
5. 吃飯慢慢吃,細嚼慢嚥容易產生飽腹感,就不會多食。
6. 睡前兩小時內最好禁食,因為睡前進食,熱量最容易囤積在體內。
7. 食物烹調多採白煮、清蒸、涼拌、烤等清淡處理方式,不要吃油炸、
   煎的食品。
8. 減肥的非常時期內,可攝取維他命A、D、E、B群等補充營養,視自己
   的情況而定。
9. 吃白煮肉或沙拉時可沾的減肥醬汁作法為:醋半匙、開水一湯匙、碎
10. 最重要的是,身體一旦覺負荷不了此菜單時,就不要勉強。還有,
    成功減肥之後,也要養成正常的飲食習慣,才不會又肥回去,就不
    好玩啦。


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吻我,打錯,是問我,別不好意思問,這可是關係到
你自身的安全(太嚴重了點)。祝各位可愛底迪能夠健康啦。


健身教室6:(插播)答客問二:好健身房在哪?


Q:哪裡有不貴又好的健身房?


A:其實我post健身教室的原因,就是想幫一些因某些因素而不能上健
  身房的人,透過線上指導,而能獲致想要的理想身材,因此你該知
  道,我會鼓勵你上健身房,但也希望你不要成天泡在那裡,應到戶
  外在陽光下做做運動,享受真正動的樂趣。若你很想去健身房,又
  不想花很多錢,教你幾個方法。
   1. 去上學校的重量訓練室,完全免費。師大的不錯,輔大的更好
      ,至於要怎麼進去玩,那就是請一個他們學校的帶你一起進去
      ,因為通常進去要驗身份,你可以同學的身份混進去,不過這
      有點不太光明磊落,還是聽過就算啦。
   2. 民生社區九樓有個活動中心,一次只要20元,可以玩到死,不
      錯罷。
   3. 前幾期的錢雜誌有健身休閒中心的報導,內有詳細的店名、電
      話和消費方式等資料,可以去學校圖書館借來看。
   4. 聯勤健身俱樂部的收費還算合理,學生三個月三千五百元,若
      沒漲價的話,其電話是596-3531。
   5. 一些公家體育館多備有重量訓練室,而且通常是免費,可供民
      眾使用,但要有心理準備,設備多半不是很好。
   6. 若各位網友還有更好的地方,不妨也告訴大家。但我還是那句
      老話,自然運動還是健身的最好法則,不要完全只依賴重量訓
      練。


健身教室7:如何讓身體變得結實?




什麼"吠夢死"、"最佳滷肉腳"等瘦身中心,常說他們會讓你全部給它
窈窕,這種不運動也能瘦的方法,大概只有抽脂辦得到。廣告中用手
敲捏肥肉,或躺在儀器上讓機器幫你舉手抬腿的減肥方式都沒用,都是
在唬爛。就男生而言,沒必要去花那個錢,花了也沒用,瘦了身體也
不會結實,還是得靠鍛鍊才有效。


要讓身體結實,只做局部健身是不夠的,應施行全面性的活動,讓每
個部位都運動到,而且要流汗(好像在說那種運動,哈),因此,培
養對運動的愛好是必要的,且經常運動,精神會變得樂觀開朗(像我
一樣啦)。


要養成運動的習慣,以下十點心態修正法可促進你做到:
1.不抽煙,煙癮會使人懶得動。
2.體重不過胖。
3.住在方便運動的地方,如對面有學校操場。
4.不要一個人做。
5.不要只做單調的訓練。
6.運動時不要太注重在比賽。
7.剛開始時和同樣菜的人一起做,就不會不好意思。
8.找個有耐心的人(最好是lover),陪你指導你嘗試新運動。
9.運動後給自己適當的回饋。
10.學習享受汗水淋漓的味道。


至於要做什麼樣的運動,能達到最佳的健身成效?有五大運動推薦給
大家:
1.游泳(公認最好的全身健身運動)
2.打籃球(增加你的爆發力,身體容易因此而結實)
3.騎單車(訓練腿力效果佳,又可欣賞風景)
4.慢跑(有效的跑步方式以後在腿部訓練部份會介紹)
5.狂野的做愛(哇,最喜歡這一項啦)


效果也不錯的活動還有:
1.跳舞(可以去bar跳個痛快)
2.打網球(找不到球友時,對著牆打也可以)
3.打羽球(找個有網子的場地)
4.划船
5.爬山


如果你真的那麼不愛運動,最起碼也要愛走路。逛街總喜歡罷,試著
爬樓梯上百貨公司的各層,省些公車錢多走些路,多逛些櫥窗,當作
是邊玩邊運動。別以為散步沒什麼功效,殊不知它也是被列入燃燒卡
路里運動的前幾名。


Anyway,不要怕運動,也不要怕別人笑你遜(誰笑你我就幫你扁他)
,有動到就是你賺到,何樂而不為?


下回來聊聊自行做鍛練時該做的事先準備。


健身教室8:(插播)體重多少才算標準?




不好意思,這次又要來"插"一下(少打個播)啦,談談標準體重的
問題。


前幾天有網友和我聊天時,問我身高體重,我說我183cm/79kg,他
覺得我似乎太重了點。果真如此嗎?


從過去到現在,我們聽過許多種計算標準體重的方法,被認為最簡
單的是身高減掉110為標準體重。但事實上,這種算法只能針對身
材適中者來做評斷,對常運動與鍛鍊的人並不適用,因為此類人肌
肉量多,純重會增加許多,故會比一般人過重,而過重和過肥是不
一樣的,這點需認清,如健美選手他們的體重都相當重,但他們並
不胖,道理在此。


此外,也應將骨骼大小列入區分,以更精確地計算標準體重。馬上
去拿個捲尺來量你慣用的手的腕圓周,6.5吋以下的是小骨骼型,
6.5-7的是中型,7吋以上的是大型,各型之間的平均標準差為3-4
公斤,以下是適用於一般人之身高與理想體重檢查表,僅供參考:


   cm         小骨骼型      中骨骼型      大骨骼型
******      **********    **********    **********  
  165          56-60         59-64         62-70
  167          58-62         60-66         64-73
  170          59-64         63-68         66-75
  172          61-65         64-70         68-77
  175          63-68         66-72         70-78
  177          65-69         68-74         72-81
  180          67-71         69-77         74-83
  182          68-73         71-79         76-85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^^^^^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#我不為過罷


   
所以,各位下次再和過重網友聊時,可得好好判斷他是屬於真過重
還是過胖,別把壯男當肥仔啦。




健身教室9:(插播)答客問三:泳池  救生員




1.Q:台北那裡有溫水游泳池?
  A:現在問這個問題好像有點慢了些,天氣最近是越來越熱了,游冰冷的
    水多爽啊(尤其是去海邊),不過還是要來回答問題,反正可以留著
    今年冬天再去。我所知和去過的如下:
    (1)師大:和平東路上的那間,可算月費,一兩千塊的樣子。以前
               混進去游過幾次,水有的時候還蠻熱的。
    (2)師大分部:在羅斯福路上,算半年年費,很貴,快要一萬元。
    (3)淡大城區:在麗水街上,也是採會員制,有夠貴說。
    (4)大台北:林森北路上,這家我是沒去過,但會位在此路上,想
         必消費絕對不便宜。
    (5)雙和:新店寶橋路上,可辦會員,也可零買,游一次200元。
    你看看你看看,這些溫水游泳池實在是蠻貴的,所以還是去冷水池
    游好了,又清涼,又可讓肌膚緊繃有彈性,多好。


2.Q:一般人是不是也能當救生員?
  A:想當救生員啊?當然可以,只要你取得救生員合格證書與執照,就
    OK啦。以下幾個管道可讓你美夢成真。
    水上救生協會會在快要暑假時,於青年公園游泳池舉辦免費的救生員
    訓練班,如果你年滿16歲,就可報名參加,但是你必須要通過一個測
    驗,就是在五分鐘內以自由式和蛙式各游100公尺(簡單斃了,你穩
    過的啦),過關了才能參加受訓,受訓期滿通過測驗,就會發給合格
    證件。
    此外,紅十字會的水安工作隊也有類似的訓練班,舉辦地點在中和的
    自強游泳池,只要滿18歲,通過之前說過的初步測驗,也可免費獲得
    訓練機會,期末合格者同樣也會領到救生員證。
    成為救生員的好處很多,以我的經驗來說,不但會增強泳技、保持身
    材,更能學會救人和自救的技巧,而且夏天還可去海邊或泳池賺外快
    、游免費的泳,也可穿著小泳褲跑來跑去,暗爽被別人偷窺的樂趣(
    哈哈),建議你今年五、六月就去報名罷。
      水上救生協會:02-331-9611
      紅十字會水上安全工作隊:02-252-8501


ps由於這兩個問題都和游泳有關,所以一併回答。各位詢問的問題,我會
  選擇在版上或個別回覆,還沒被回到的網友,也請稍安勿燥,我會儘速
  回覆,trust me!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--健身教室10:在家自行訓練事前須知




有些人想去健身房練,但怕身上沒什麼肌肉,去了會被別人笑(其實誰
也沒資格笑誰,哪個人是天生有肌肉的?),這時你可先自行先在家中
訓練兩個月,等較有雛形時,再轉戰健身房,就不會覺得丟臉啦。不過
除了在家的訓練外,出外運動也是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壯的竅門,
若我沒記錯的話,ACSM(全美運動醫學會)就主張要有氧運動和重量訓
練一起進行,不要缺了其中一項,就把這句話當座右銘好了。


想要在家中進行自我訓練的人,不用花很多錢,只需要事先準備以下這
些東西:
  1.有足夠的活動空間。
  2.無袖T-shirt、運動短褲、吸汗襪子、已穿過好幾次的球鞋。
  3.去家樂福買適合你的啞鈴一對,最好10磅和20磅的各買一對,視你
    的情況而定,當場拿起來動十下以上,若能負荷,就可以買。
  4.捲尺,定期量自己身體各部的尺寸,以做比較,尤其是還沒做之間
    ,要先量並做紀錄,以量化觀察身體的實質變化。 
  5.一面至少長45公分,寬35公分以上的鏡子,當然有錢買更大的更好
    (作用等會再說)。
  6.可放音樂的player和幾張好聽的cd或tape。
  7.還有最重要的,就是你的身體,你自己的身體其實就是最好的訓練
    工具,比啥"絡剋馬旗艦車"或"阿母失蹤牌漫步機"還有效。


以下十點事前注意秘訣請仔細閱讀,不要忽略啦(我會不時抽考):
  1.每次運動一定要遵守的循環是:熱身->開始訓練->緩和,不要覺得
    懶就省略掉。
  2.不要做得太猛和太快,要做確實。
  3.配合呼吸來做,更見效果,通常是用力時呼氣,還原時吸氣,絕對
    不要閉氣。 
  4.訓練的時間為每週三次,也就是隔天練,不要天天做,要讓肌肉休
    息,如此訓練的效果不會比天天練的差。
  5.每次要訓練至少30分鐘以上,隔一段時間開始慢慢加長時間,看自
    己的負荷程度。
  6.每個動作要連續做10-20下,這樣算一組,要做3-4組以上。較不能
    負荷者可從2組開始做起,再慢慢增加,不要一開始就勉強。
  7.每組動作做完,中間可暫時休息,但不要超過一分鐘。
  8.如果你想要天天練(有閒嘛),那麼應該分部位練,比方說單日練
    上半身,雙日練下半身,讓肌肉仍可輪流休息,切記不要過度訓
    練,否則會有反效果。
  9.較佳的鍛鍊時間是下午和晚上(在演連續劇的那段時間),不要在
    飯前和飯後一小時內還在訓練,也不要練得太晚,影響到睡眠,良
    好的睡眠可以促進身體的動力,讓你練得更有成效。
10.剛開始訓練完後,前兩三天肌肉會出現酸痛的現象,你可擦點肌樂
    ,或讓它兩三天後自我消除,再開始繼續訓練。所以剛開始不要做
    得太多和太重,以免肌肉拉傷,那就不好玩啦。


緊接跟各位談一下暖身、伸展、緩和的要訣:
  1.暖身操要怎麼做?還記得高中時候的大會操罷,現在終於可以派上
    用場啦。什麼?你早忘了?那麼就把范曉萱的"左三圈、右三圈..."
    拿出來跳罷(我發誓我不會笑你........哈哈哈)。
  2.做完暖身操後,開始做伸展動作,包括頸部前後側、肩、背、腿等,
    都要伸展到,且伸展時的動作不要太快。
  3.怎麼伸展?將要伸展的肌肉和筋鍵慢慢拉長,直到接近極限,持續
    10-15秒後,再緩緩放鬆,每部位輪流做3-4次。
  4.伸展時的呼吸要保持正常,不要閉氣。
  5.緩和運動你不想麻煩的話,就把大會操的最後一項拿來做個幾遍,
    或再作一些伸展動作,但切記一定要做,不要一訓練完就喘呼呼地
    跑去喝水啦,做事不可以虎頭蛇尾,知道嗎?


我看我還漏了啥沒講...對了,鏡子是幹啥用的?鏡子是給你掛在牆上
,當作激勵良品用的。以後當我們開始進入訓練主題時,你一邊做鍛鍊
,一邊就要看著自己的肌肉在鏡中因外力的訓練,開始展現其力與美的
動人景象,會越看越興奮,越來越自戀啦,如此你會更有毅力地練下去
,而較不會想半途而廢。


至於cd player的功用,是讓你在做訓練的時候,放你想聽的音樂聽,
一方面比較不會無聊,二方面也可得知你到底動了多久。音樂類型我通
常選擇舞曲,以配合我的動作,就算你不喜歡聽很快的音樂,也不要放
了個貝多芬的交響樂,保證你會練不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fing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